在eclipse中编译tomcat6源码

在Eclipse中编译tomcat6源码

直接下载源码

Tomcat是一个很优秀的开源软件,阅读它的源代码应该对像我这种菜鸟很有帮助。由于Tomcat6是在Eclipse中开发的,因此使用Eclipse编译Tomcat6的源代码也就再合适不过了。不过netbeans有导入Eclipse工程的插件,也很方便,我甚至觉得netbeans更方便一些。
下载Tomcat的源码apache-tomcat-6.0.18-src到本地,解压这个文件。在Eclipse中使用Import,选择“Existing Projects into Workspace”,按提示一直next下去就行了。
建立好工程后,运行时却报了一个错误,说JAVA_HOME的设置可能不对。在环境变量中添加JAVA_HOME后,程序能正确运行了。
记得以前按照jdk1.5时,会自动添加JAVA_HOME。这次JAVA_HOME的错误可能是因为后来我又装了jre,结果JAVA_HOME就设为jre的地址了。其实安装jdk就没必要安装jre了,因为jre就包含在jdk中。

 

svn获取源码

在Tomcat官网上推荐的方式是使用svn,Eclipse中有这个插件,可以在help–Install new software,在work with中选择All available site或subversive svn,在fileter中输入svn就可以找到svn的插件,默认安装就可以了。

 

安装好svn插件之后,就可以在新建工程的工程类型中找到SVN/Project from SVN了,在URL中输入http://svn.apache.org/repos/asf/tomcat,这是根目录,然后点击旁边的Browse按钮,此时会弹出一个目录结构,在这个目录结构中找到tc6.0x/tags/TOMCAT_6_0_0,点击OK就可以了。当然,也可以直接在url中输入http://svn.apache.org/repos/asf/tomcat/tc6.0.x/tags/TOMCAT_6_0_0,效果是一样的。最后点击finish,svn就会自动将那个目录中的工程放到你的Eclipse中了。

 

工程建立后,发现有几个错误,原来是找不到org.eclipse.jdt.core和org.apache.ant包,在Eclipse的plugin下找到这两个jar包,导入就可以了。

Posted in Eclipse等开发环境.

Warning: count(): Parameter must be an array or an object that implements Countable in /www/wwwroot/www.tomcat.org.cn/wp-includes/class-wp-comment-query.php on line 405

发表评论